1、持币时自己说了算,持股时则是市场说了算,当你对市场没有把握时,还是“自已说了算”比较好。

2、索罗斯: “如果你的表现不尽人意首先要采取的行动是以退为进,而不要挺而走险。当你重新开始时,不妨从小处做起。”

3、 陈胜吴广第一个抄秦王朝底,后失败;胜利者为刘邦,双底(陈吴+项羽)形成后他买入,得天下。曹操刘备孙权第一批抄底汉朝,失败;司马懿抄了第二个底,成功得天下。金兵第一个抄底宋朝,失败;元兵抄了第二个底,得天下。李自成第一个抄底明朝,失败;清兵抄第二个底,得天下。近代:国军抄第一个底,失败;共军抄第二个底,得天下。自古以来,概莫能外。故:双底形成后买入,得天下。

4、股市投资之黑洞理论

在这里我必须要做出提醒,当你介入一个个股时,你必须为以后不被该行业个股的黑洞吸引做好应对准备!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值得你终身持有,每个投资者最大的风险就是会倒在自己最看好的公司上面。曾经热恋有色的死了一大批,同样钟情光伏、稀土、涉矿、煤炭、服装、机械、制造业等等都是被消灭了一多半。原因只有一个,曾经他们在这些行业个股上尝到了太多的甜头,当风光不在时这些行业个股还像黑洞一样吸引着他们。未来还会有大批的投资者栽倒在医药、白酒、银行和最近一批热门行业个股上,白酒的黑洞半年前就开始发威,猛吸曾经成功的白酒粉,这几天银行的黑洞也已经开启,凡是在银行股上尝到甜头的投资者,大多数也被这个巨大黑洞吸了进来。”

5、一张手纸只有10%的面积是用来擦shi的,剩下 90%的面积都是为了防止手沾到shi。
所以你的投资生涯应该只有10%的时间是做交易的,剩下90%的时间是用来思考保证交易不出错。

6、股市,就是故事。
有故事,才有激情,才有巨量资金和不断生长的新韭菜。现在还有啥故事让你动心没?
股市,就是估市。
你估摸估摸,你手里的股票,估值是偏高还是偏低?别忘了,现在A股就值3100点!
股市,就是贾市!
要的是交易!你买我卖才能热闹,量越大越红火,你看现在还有量吗?缩阳缩得像多年不用的小鸡鸡。
股市,就是孤市!
别听那些股评家扯淡了,你只能自己孤独地分析,孤独地决策,孤独地往前走!

7、 市场规律大于政府意志;趋势可以摧毁一切人为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