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龙江:
我的操作系统简单的可以概括为:基本面选股+技术面选买点+适度波段操作降低持仓成本后长期持有+适度分散组合投资。

关于选股:
(1)股票的动态市盈率小于过去三年每股收益的复合增长比率,即PEG≤1,且本年度及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增长率大于25%,满足净利润三年至少增长1倍的条件。(2)主要考虑轻资产型和弱周期性企业,且行业空间或企业发展空间要大,至少从宏观看上行业在3~5年内是欣欣向荣的。过去三年的盈利增长应该持续稳定,最好不要有亏损,过去三年的净利润最好翻番。企业的市值不大,如果以1000亿为天花板,空间至少应该是现在的3-5倍以上。如果企业过去三年在资本市场是好学生,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3年仍然是好学生,所以投资标的尽量从过去业绩持续增长的企业中选择。优先考虑那些有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中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大于30%的公司。(3)优选毛利率大于40%、净利润率大于20%的标的。 (4)主营增长率、主营利润率均为两位数。
技术面选买点要点:

关于建仓:
(1)建仓的标的首先在财务指标上要符合,现有市值要比计算的合理市值低30%以上。经过明显调整,底部启动,量价配合理想。(2)重仓布局、高抛低吸。具体的做法是优选一只股票进入建仓期,可以拿67成的资金作为经常性持仓保持不动,然后利用其余资金找机会做波段降低持仓成本,待总体涨幅达到目标后再抛出一部分,最终保留一定数量的低成本的底仓然后长期稳定持有。比如你有5万元资金准备投资,可以拿3万元来买入一只股票,假定该股的股价为10元,买入3000股后耐心持有,当涨到13元后抛出2000股,剩下1000股的持仓成本变为4元,这样你这1000股实际盈利为9000元,相当于投入4000元获得了2倍以上的收益,以后这只股只要企业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你投入的本金亏损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我想这只股完全可以长线持有。然后再优选一只股票,如此操作,直到建仓完成。最终经过12年的坚持你可能会形成一个稳定的长线投资组合,基本上保证你投入的每一份资金都不会出现大的亏损。当然我这个方法的主要问题是建仓时风险大,建仓成功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了,所以对个股的选择和买点的把握要求比较高。

关于持有和卖出:
在稳定持有期,我们尽量忽略个股的短期波动,不去理会它,跟踪季报、年报看业绩增长是否符合预期,当净利润出现下滑或增长小于我们预期值如25%,我们可以选择在第一时间卖出。淘汰一只,再新增一只,如此动态调整,基本上保证我们的投资组合中都是持续高成长的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