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管理投资组合的投资者,最大的恐惧是什么,卡拉曼的答案是:
在市场下跌时买入太早,以至于买入时价格依然处于过高定价。
在股市下跌过程中出手太早,对所有的投资者来说都具有很大的风险,包括价值投资者。可以确定的是,随着牛市的继续,当少数几个证券开始显得便宜时,饥渴的投资者势必将出手买入它们,很快,这些证券将被证明一点都不便宜,因为导致它们在牛市中不涨的缺陷将随着市场的转弱而变得更加醒目。

在股市下跌30%之后,我们无法判断市场还要继续下跌多少才能触底。预期每一个熊市都会变成大萧条是愚蠢的,但是,预期市场从过高定价跌至合理定价之后不会继续下行,这同样是不智的。

我的经验是当有人开始以低得荒唐的价格抛售东西的时候,而且他们这么做是因为他们不得不如此而不是想这样做时,这个时间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

卡拉曼另外还说了应对之策:
我认为,对于我们特别是价值投资者来说,自律是一个很大的手艺元素。就像沃伦·巴菲特所说,投资就好比一场没有裁判、没有非打不可的球的棒球赛,你可能扛着球棒长时间不挥棒。“不,今天没有什么好机会。不,仍然没有好机会。”日复一日地等待是很重要的手艺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