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所需证明材料简介

工作单位开出的:

提醒:这些每个单位都有模板的,个别单位没有模板,需要自己草拟一份,加上学校盖章,需要中英文。
1.在职证明
2.再聘(回雇)证明
3.收入证明
4.人事材料复印(自己办理出生公证所需)

派出所:
提醒:到现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杭州这边很方便的,带上身份证,不到5分钟就好。
带上身份证即可

银行:
提醒:流水明细里有关工资部分需要专门标注上Salary。
存款证明各大银行收费不一样,工商银行是出具中英文证明,只需10元钱就好了。但是如果提前解冻的话,需要50元手续费,我第一次开证明时只冻结三个月,回来后一看,存款日期都没有到我下签的时间,所以不放心。第二天又去冻结了一次,直接存12个月,这样安心些,虽然多麻烦了一次,多化60元。

  1. 15万存款证明(一大一小1年生活所需)
  2. 流水明细

公证处:
提醒:杭州这边的公证处好得不得了。办我自己出生公证时,单位人事档案里高中时期的我将老妈的名字写错了(同音不同字)。提前问公证处,说也可以公证,第二天一早去了公证处,两天后就取走了所有的公证件,一点都没有为难我。当然,我将老爸老妈的身份证复印件及他俩的户口本一起带着去的。(这个每个地区甚至同一地区不同公证处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找一家最容易过的,早早打个电话,问清楚要准备的材料,然后直接过去)

结婚公证不做也是可以的,我是因为想带孩子,所以就办理了,群里没这个公证的,带小朋友过去顺利下签的也很多,我是因为公证真是方便,而且他们直接出来的是中英文,省得翻译,所以就多公证了一项。

  1. 自己无犯罪记录
  2. 自己出生公证
  3. 结婚证

孩子:

  1. 出生公证
  2. 不随行父母同意书(不需公证,但是加上了第三方证人的签名,这个我找了好朋友,要了她的电子签名,然后写上她家地址、邮箱、电话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