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入境注意事项

一、入境程序:

  1. 在航班抵达澳大利亚之前,机组人员会发给大家澳洲出入境卡及海关申报单请在领队/老师及机组人员指导下填写。

  2. 下飞机后,团员排成一队在领队/老师带领下手持护照、机票、出入境卡、海关申报单以及我公司为您准备的相关资料,排队通过澳洲移民局。
    注意:过澳洲移民局时回答抵澳目的为夏令营/旅游观光。

  3. 过移民局时,移民官会把出境卡夹在您的护照上,请勿丢失。

  4. 下楼提取托运行李,过海关,将海关申报单交于海关人员。

二、出境程序:

  1. 办理澳洲出境登机手续,确认将夹在护照上的出境卡交于航空柜台。
  2. 登机后请将登机牌交与领队/老师。
  3. 如团队无领队,请回国时将护照和登机牌交给我公司接团人员。

注意:护照和登机牌是向澳洲大使馆给各位团友做归国记录之用,以便维护本公司良好的签证信誉和有利每位团友再次签证,请大家一定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三、旅行证件:
为便于过境时各地海关查阅,应将护照、机票、身份证等各种证件随身携带,切勿放于行李箱内。

四、行李:

  1. 手提行李每人限1件,规格不得超过20厘米ⅹ40厘米ⅹ55厘米;托运行李国际段每人限1件,重量每件不得超过23公斤;行李应由本人搬运,不要用他人姓名托运行李;国外机场、饭店,如使用搬运员由本人支付小费。

  2. 下飞机取到行李后,务必不要拆掉行李条,待全体团员全部取到行李后方可拆除。

  3. 随身的行李里不要放尖锐物品,酒及大宗液体物品。

  4. 请勿将贵重物品放于托运行李中。

五、海关和边检:

  1. 中国出境每人可携带人民币20000元,美金5000元,贵重物品需向海关申报。如携带面值超过10000澳元或与相当的其他同等值的外币,须于入境时向海关申报。
  2. 由于澳洲海关对农产品进关有严格限制和规定,请在准备食品时注意,切勿携带肉类、蛋类、蔬菜类、水果等新鲜的或腌制的动植物制品入境,如携带任何食物,不论种类必须申报。
  3. 扑尔敏被澳洲视为毒品,故前往不要带入关。
  4. 对于中国、边检所提问题,请按照要求回答,入澳洲境时请向移民局出示必要证件。
  5. 出入境请排队,按顺序办理通关手续,不得大声喧哗、大声讲话,礼貌回答问题。